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护栏卡住4岁男孩头 消防兵剪断栏杆“解套”
2008-08-07 15:22:3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娜 赵春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5日7时许,大庆市东风新村万宝小区旧物市场商服家属楼里突然传来哭喊声。原来,一个4岁的小男孩将头伸进窗外的防护栏后,头部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惊恐的小男孩大哭不止。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一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将铁护栏切割开,小男孩获救。

  男孩母亲为了救出孩子,使尽了方法:为儿子的头部涂油润滑,抹肥皂水和洗洁精,但男孩的头部还是死死卡在防护拦里。最后,在围观群众的建议下,家长拨打了“119”,向消防官兵求助。

  当日7时24分,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一大队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小男孩头部被二楼窗外的防护拦死死卡住,剧烈的疼痛使孩子不停哭泣。官兵们发现,由于被卡的时间过长,小孩的头部已变得红肿,动弹不得。救援人员一边哄孩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紧张地展开营救。

  救援人员先将小男孩的头部用毛巾保护好,再用剪断器将小男孩头部上方的栏杆剪断,最后小心地将孩子脖子周围的栏杆剪断。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施救,小男孩的头部终于“解套”。随后,小男孩被送往附近医院,小男孩的脖子除了有皮外伤之外,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