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暑期计时工生意增四成
2008-08-13 16:14: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 持续的大热天使家政服务也火爆起来,记者昨天从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市民来预订家政计时工的非常多,比平时超过了近4成。

  家住道里区某小区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放暑假,她准备带孩子去北戴河旅游,可把老人一个人留在家里又有些不放心,所以,打算请一位临时保姆来家陪伴照看老人,这样自己在外地也能更安心。和蔡女士不同,刚结婚不久的黄女士身边无牵无挂,可天太热,自己懒得动手做饭,于是便请了一位计时工,每天帮着自己买菜做饭。

  据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一个月来找计时工的多是以下情况:老年人身体不舒服,需要请人来护理;孩子放暑假,双职工家庭没人照看孩子;天气太热,家庭主妇们不愿下厨房做饭;还有一些市民回到家里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宁可花钱买时间、花钱买舒适,将家务活一股脑地推给了计时工。一位计时工告诉记者,她这段时间的工作排得满满的,没有一天可以休息,一天要跑上三四家。除了擦玻璃、收拾屋子、洗衣服,还要买菜做饭,比平时累了许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