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如何挑选鲜肥的螃蟹
2008-09-02 09:47: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胡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目前,正是大量河蟹新鲜上市的时候,为了让市民们挑选出最为鲜肥的螃蟹,哈市道里菜市场常年经营水产生意的赵女士告诉了记者几点绝招。

  赵女士说,买蟹要选活的,母蟹黄多,是首选。在挑选时一要看蟹壳,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的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三看蟹足,凡蟹足上绒毛丛生,都是蟹足老健,而蟹足无绒毛,则体软无力。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