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合租房深夜发生“口角”聚众斗殴 酿坠楼悲剧
2008-09-03 10:34: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洋 宋雪梅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一套合租房内的“两户”年轻人因琐事大打出手,“口角”演变为“殴斗”,并发生了一人坠楼死亡的悲剧。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4名斗殴者有期徒刑5年。

  据法院审理人员介绍,被告人之一的小芸与王某兄妹在道外区某居民楼合租了5楼一处住宅。去年4月某日深夜23时许,王某兄妹找来朋友赵某和张某在家喝酒,影响了小芸休息。小芸与王某兄妹发生口角,厮打起来。“寡不敌众”的小芸给自己的堂哥大海打了电话。大海召集几个朋友来到小芸的住所,其中两人对张某进行殴打,并将张某捅伤。大海和另两人对赵某进行殴打,后赵某从五楼坠下,经抢救无效死亡。周围群众向警方报案,公安机关将大海等3人抓获,另外3人在逃。小芸在事隔几天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大海、小芸等4人结伙持械进行殴斗,并在殴斗过程中发生了坠楼死亡事件。现有证据虽不能证明被害人死亡与4被告人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4被告人结伙殴斗的行为已构成了聚众斗殴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小芸主动投案,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道外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大海有期徒刑6年,小芸等3人有期徒刑5年。(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