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子冒充跨国公司寄信行骗 "公证员""公章"俱全
2008-09-11 10:54:2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你中了18万元的帕萨特车!”日前,有骗子冒充跨国大公司向哈尔滨市民寄信行骗。

  市民陈女士日前接到一封信,信上的家庭住址非常详细准确,信里有张印刷品,声称“为加大三星产品宣传力度,特设刮奖活动”。陈女士刮开刮卡区,刮出三颗星,“中”了“二等奖”:一辆价值18.48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车。“兑奖说明”要求陈女士先交纳“个人所得税”和“委托公证费”,还留下了“三星公司查询兑奖专线电话0130-30390506”和“北京市房山区第二公证处监督专线电话0130-33871250”。

  记者打通了上面两个电话,一自称“北京市房山区第二公证处”,在“房山区房山大道26号,电话010-51297851”的“公证员温春平”告诉记者,必须先汇到他的农业银行账号“6228480010344236814”里1848元“公证费”,然后才会拍卖帕萨特车,并将拍卖款汇

  给记者。一小时后记者假装说已把款汇出,对方又要求记者再汇3168元“拍卖手续费”过去(据悉,骗子会制造各种借口,要求受骗人不断汇钱过去)。

  随后,记者打通三星公司总部免费电话8008105858,工号1099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不断有消费者举报,有不法者假借三星名义,用手机短信或邮寄信函从事虚假抽奖诈骗,包括移动电话抽奖、刮卡中奖等,说消费者已中大奖,但须先补交钱款才能领奖品。三星公司声明,三星及下属法人没有在华举办任何类似活动。

  北京市房山第二公证处真实地址在“房山区迎风街43号,电话69344820”,其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最近假冒我处诈骗的事很多,行骗者声称主办了我处公证的抽奖活动,如果受骗人想领奖品或奖金,须先汇入指定账号“公证费”或其他费用。行骗者提供的电话、网址都事先安排人接听或做好网页。消费者应打当地114,或在网上搜索真实电话查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