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森林旅游渐成“新宠”
2008-09-21 15:2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呼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21日电 “去伊春天然红松林里听涛,到牡丹江镜泊湖看林间瀑布,去五大连池泡温泉赏‘五花山’秋景……在黑龙江省各地林区都能享受到秋天多姿多彩的美景,让人身心舒畅。”哈尔滨居民马新说,他和全家准备在“十一”黄金周到林区好好休息一下。

  在我国重点林区黑龙江省,独特的林区秋景正在吸引各地的人们前来休闲度假。黑龙江省的各大旅行社近期纷纷推出了北方森林旅游线路,如伊春小兴安岭原始森林游、林间石林游,镜泊湖、莲花湖林间山水游,五大连池温泉疗养休闲游等。

  黑龙江省秋季的“五花山”景观最受省内外游客青睐,也吸引着生态摄影爱好者。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总工程师李长海说:“黑龙江省特殊的气候条件,使混交林中的各色树种在秋季呈现出不同颜色。枫树、椴树、黄檗、红松等树木呈现出多层次的色彩,形成了独特‘五花山’景观。”

  黑龙江省拥有林地2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0%以上,林区内山川秀美、河流纵横,拥有发展森林旅游的理想资源。

  据有关部门预计,到2010年黑龙江省森林生态旅游总接待人数将达到410万人次;到2020年全省森林生态旅游总接待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