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生产生活成本同时加大 农民现金收支双增长
2008-10-19 09:45: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0月19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对全省2240户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620.99元,增长27.2%,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在收入快速增长和物价上涨的双重推动下,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支出也大幅增加到5939.16元,增长26.9%。

  农产品价格上涨,农民收入增加。前三季度,我省农民人均出售粮食1496.99公斤,同比增长10.1%,人均粮食收入增加255.35元;猪肉、羊肉、牛肉和牛奶等产品出售价格的增长幅度均超过4成,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牧业收入增加362.32元。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种植业成本增加近三成,养殖业成本增加超过两成。前三季度,我省农民家庭人均农业生产投入1645.64元,比上年多投入419.18元。农民购买农业生产资料人均增支337元,农业生产成本提高近3成。

  生活产品价格上涨,消费支出增加。前三季度,我省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404.47元,同比增长21.2%。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