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因使用不当哈尔滨市33天发生8起燃气事故
2008-11-04 15:08:5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 记者3日从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获悉,冬季封窗关门时节,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仅从10月1日至11月2日的33天时间里,哈尔滨市就发生8起因用气不当而引起的燃气事故,造成11人死亡、8人中毒、1人烧伤。

  据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专业人士介绍,当发现报警器报警、室内有异味或身体有不舒适感觉时,应意识到可能发生了燃气泄漏,此时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关闭气源,立即向燃气管理部门报警。如发生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警,切忌用自家电话或在燃气泄漏现场用手机报警及开关用电设备。使用燃气具时,要确认点火后是否正常燃烧,火焰是否稳定。用气时要有人看护,水、奶、粥等不要装得太满,以免溢出将炉火浇灭,发生漏气。用气后应同时关闭灶具和管道阀门,入睡前、离家前必须检查灶具和管道阀门是否同时关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