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可口可乐悄然“瘦身” 355ml的罐装容量变成330ml
2008-11-10 07:27: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0日讯 近日,喜欢喝碳酸饮料的市民们发现,可口可乐旗下的罐装碳酸饮料不知何时悄悄“瘦身”,原来355ml的罐装容量变成了330ml,售价和原来的一样。这是继国内众多饮品“瘦身”之后,可口可乐也开始实施变相涨价。

  5日,在哈市香坊区大润发超市的饮料货架前,记者看到听装的可口可乐生产日期是2008年8月,罐体外型和设计都与原先包装一模一样,只是净含量由原来的355ml变成了现在的330ml,同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其他碳酸饮料,雪碧和芬达其罐装的净含量也都变成了330ml,价格都是每听1.9元。在同一货架上摆放着的355ml罐装百事可乐、七喜和美年达,其售价也是1.9元/听。

  在家乐福会展店的饮料货架上,罐装可口可乐的生产日期是2008年9月,净含量同样也是330ml,售价每听1.9元,与355ml的罐装百事可乐售价相同。一位正在选购可乐的消费者说,“我特别喜欢喝可口可乐,对价格的变化倒是比较关注,还从来没注意过容量的变化,如果不是正好摆在百事可乐的旁边,可能我还没看出来呢。”在家乐福会展店,记者在货架上找到了仅剩的几听净含量355ml的罐装可口可乐,生产日期是2008年2月。

  针对此事,可口可乐哈市南岗销售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从今年4月份左右从厂家那里进的货就都是330ml的了,但是具体改换包装的原因他们不清楚,可以问厂商。哈尔滨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外事部的工作人员说,具体的换装原因他需要问有关负责部门,日后会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