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农药洒进面袋 面粉烙油饼毒倒一家三口人
2008-11-11 15:24:4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肇源县陈某家的农药瓶倒了,致使农药洒进面袋子,不知情的陈某夫妇用洒进农药的面粉烙饼招待一名亲属,结果三人都中了毒。

  9日,记者在哈医大一院急诊内科监护室见到了正在此救治的陈某夫妻,两人的中毒症状已经得到控制,意识也已经恢复。据他们的儿子讲,8日上午他父母与一名亲属在家中和面烙饼吃,到了中午,那名亲属回家后就吐了,但没当回事。下午,他父母先后出现了四肢无力、呕吐、意识不清的症状,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急性农药中毒,赶紧通知那名亲属来医院检查,也被查出农药中毒,但因症状较轻留在了当地医院,他父母因中毒症状较重连夜从肇源赶到哈医大一院,经过血液灌流、解毒、催吐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病情得到了控制。

  怎么会发生农药中毒呢?家人回家检查后发现,原来春天用过的农药瓶放在厨房桌子上倒了,洒出的农药正好滴进了放在地面上的面袋子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