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兰西县立足资源优势 打造滨北休闲旅游驿站
2008-11-20 15:4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记者 高长利) 近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紧紧依托“金边银线”区位优势,集全县之力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把旅游业作为一项产业突出出来,闯出一条特色旅游经济发展之路。

  科学规划,高点定位,全力构建大旅游格局

  2000年以来,兰西县统筹谋划、科学操作,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对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实施有序开发。截至目前,兰西县旅游业基本形成了以构建拉哈山——呼兰河绿色生态旅游区为核心,以南山旅游景区为龙头,以路边、山边、水边景点为支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县旅游产业开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起来,原本默默无闻的兰西旅游如今已扬名省内外。

  突显品位,对接市场,全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在旅游产业开发实践中,兰西县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迎合民众口味,努力满足市场需求,立足建设“哈尔滨后花园”。该县树立大旅游观念,在已有的东林寺、显佑宫、王子陵、民俗展览馆、朱开山地主大院等已建和在建景区景点的基础上,加大旅游业的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和功能的完善,把亚麻、民俗、宗教、古迹等地域资源特色与旅游良好地结合起来,增加旅游业的吸引力。目前,该县致力于打造民俗风情、宗教文化、休闲养生三大品牌,形成了旅游产业和亚麻产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联动开发,捆绑运作,全力实施旅游牵动战略

  兰西县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兰西相关产业的催生和发育注入了催化剂。为丰富亚麻文化,兰西县将每年4月18日举行的亚麻节和旅游节合二为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目前亚麻文化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为弘扬闯关东文化,兰西县相继辟建了“黄崖子民俗展览馆”和“闯关东朱开山大院”。使其成为闯关东精神的宣传阵地和教育基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该县的餐饮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商贸物流业注入了新活力,兰西的知名度逐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