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北区用草绳缠绕包裹保护珍贵树种越冬
2008-11-21 09:16: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唐丽萍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松北区结合秋冬季绿化管护特点,精心组织、提早启动、目前已全面完成,确保绿化植物安全越冬。已对240棵引进的珍贵树种用草绳缠绕包裹进行越冬防寒。

  据了解,松北区综合整治办提早组织绿化管护单位负责人、现场经理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冬季绿化管护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详尽的技术措施指导,目前各管护单位已完成对重点区域采用遮盖防寒布进行防寒,对金叶榆、紫叶稠李等珍贵树种及冠径较大的240棵树木采用报纸和草绳缠绕包裹的防寒措施,并对近三年种植的长势弱的乔、灌木及所有草坪浇灌封冻水,保持冬季土质湿度。同时区整治办工作人员深入各养护单位现场监督指导,确保绿化植物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

  树木用草绳缠裹。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