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人民网]黑龙江公选信访局副局长等8名副厅级干部
2008-11-27 11:25: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方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11月27日电 黑龙江省委近日发出公告,面向全国和全省公开选拔批一副厅级领导干部。

  公告说,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建设能够领导科学发展、具有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经中共黑龙江省委同意,对中共黑龙江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副总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画院院长、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等8个职位进行公开选拔。

  其中黑龙江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画院院长、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等5个职位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副总编等3个职位面向黑龙江省公选(含驻省中直单位)。

  公开选拔将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方法和程序进行。其中决定任用的方法特别规定,依据《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针对选拔职位的具体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了解并进行资历评价,重点考察人选对职位的适应程度。考察结果进行量化打分,满分为100分。考察结束后,依据报考人员笔试、面试和考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每个职位1:2的比例差额提出拟任用建议人选,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批,实行差额票决。对进入考察阶段、经考察表现较好、未提拔任用的本省报考人员,在省委下步调整地厅级后备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时作为人选考虑。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