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期间移动监测阻断6起作弊行为
2008-12-04 10:26: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安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在200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期间,省信息产业厅配合组织、人事、公安等部门,分成4组配备便携式设备对各个考点进行巡回监测。共发现作弊信号6起,与公安机关合作现场抓获作弊嫌疑人共7人,收缴作弊用设备11套;同时对另外3起作弊信号进行了技术阻断。

  在第一科考试刚刚进行5分钟时,技术人员监测到东北林业大学考场内有的考生向外面的同伙传送考题的视频信号,技术人员利用最新配备的移动监测车系统迅速锁定了一辆无牌照的捷达轿车,工作人员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对作弊信号进行阻断。考试期间,在另外两个考点,技术人员监测到两个可疑信号,工作人员果断采取措施进行信号阻断。随后,利用移动监测车,工作人员当场抓获两名作弊嫌疑人,并通过技术手段阻断了一起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