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72亿注入省水利工程 哈市前进堤将变身沿江公园
2008-12-09 09:23:0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今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在中央四季度新增千亿元投资计划中,我省水利共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2.4亿元;省和地级市财政将配套1.32亿元。哈市前进堤将借此资金建成,形成沿江带状公园。

  据悉,这批新增投资将主要用于江河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其中江河治理工程包括松花江干流治理等工程;江河治理工程为1.4亿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1亿元。

  在2009年3月底之前哈市前进堤将建成,城区段松花江江北干流堤防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可有效保护江北20万人口及大片耕地和财产。更重要的是,达标后的堤防将从过去不达标的土堤,变成水利工程和护堤用的绿树、花草组成的沿江带状公园。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将主要投入哈尔滨、牡丹江、绥化和大庆4个地市的17个县(市、区),及农垦、森工系统。这些投资将解决3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工程也于2009年3月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