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夕阳红"老人公交车发放"爱心书签"倡导文明礼貌
2008-12-18 11:33: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17日下午,在67路公交车上,因为给老人让座,市民张先生从“夕阳红”老人李坤才手里接过了“爱心书签”。张先生说:“这是我收到的第二张‘爱心书签’,第一张是两年前在上班的车上收到的,我一直把它装裱在像框里摆在书桌上,并给孩子讲这张精美书签的来历,教育他讲文明懂礼貌。”据李坤才介绍,他们新购买制作的2000多张“爱心书签”,仅7天的时间就几乎赠送一空。

  记者看到,在书签的背面印着“让一个座位,献一份爱心”、“尊老爱幼纪念”和“尊重老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规律”等宣传性字句。李坤才说,前天他乘坐67路公交车时,看到一位乘客为老年人让座,他立即赠送了一张“爱心书签”,结果一路上该车先后有8个人给老人、孩子和孕妇让座,一趟车李坤才就发出了8张“爱心书签”。他说:“这不仅仅是8张书签,还是8颗文明的种子,影响着身边的乘客。”

  据李坤才介绍,自2002年至今,他们已经赠送了近6万张“爱心书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