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两公交车迎头相撞 19人入院检查 7人住院
2008-12-24 10:40: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 23日12时5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天恒大街东风商场门前,一辆挂352路标牌的郊区公交车在躲避路边停放的货车和一过路老人时,下道迎头撞上了对向的334路公交车,过路老人也刮上公交车车体倒在地上。事故致使19人被送入医院检查,其中,包括过路老人在内7人住院治疗,所幸多为轻伤。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交警部门正将肇事公交车拖离现场。据现场路边卖羊肉的摊主介绍,当时“352”路公交车沿街由西向东行驶,行至事发地点时躲避一过路老人驶入了对向车道,撞上了334路公交车,老人也被公交车尾部刮倒。加上老人共有10多个人受伤,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记者随后赶到收治伤者的市第七医院看到,急诊室和骨科走廊内已经满是伤者和家属,很多人做完了CT正在等候检查。因事发突然,对于事发时的情况,伤者和家属都难以说清。

  据在医院安置伤者的352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和交通局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介绍,肇事的黑A91792号“352”路公交车实际上是郊区9线支4。事发时该车正避让路边停放的货车,而老人突然从货车前走出,该车只好下道躲避,引发了事故。事发后,车队组织包括老人在内19名伤者到医院检查,其中7人需住院治疗。记者从收治住院伤者的骨科了解到,该科收治的6人中5人为肩、髋、膝盖等部位软组织挫伤,过路老人陈某伤势稍重,为左臂尺骨骨折,面部外伤。收治在外科的许女士,伤情为头皮裂伤、面部擦伤和创伤性湿肺,腰部活动受限,正在该院外科接受治疗。

  据悉,肇事的“352”路和334路公交车分别隶属于哈尔滨市咸通公交联营汽车公司和哈尔滨市东郊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