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求职时同学应互相扶持帮助 团队求职比个人有优势
2008-12-24 15:15: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陈忠君 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 毕业后能从事航天事业,对哈工大的学子来说,是一种特殊的光荣。王永滨便是带着这种荣誉感签约航天五院的。

  本科期间,王永滨没有参加过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把全部精力用在学业上。2007年,王永滨被保送成为哈工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

  读研第一年,王永滨便开始考虑就业,关注学校各种就业方面的讲座,参加学校举办的“挑战职场”活动。今年10月,王永滨开始投递简历,经过一段时间的盲目后,才学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有目标地投简历。凭借优秀的专业素质,11月,王永滨接到了几家企业的录用通知。

  回想自己的求职经历,最让王永滨难忘的是与同学相互的扶持和帮助。“我们是在准备同一家单位的面试时相识的,后来互相交流如何写简历,一起面试的时候也会互相交流面试的内容。”在王永滨看来,几个人一起求职要比单枪匹马更加有优势,“我们形成了一个小团队,共同为一个目标努力,我们这个团体中的每个人都提高了一个层次。”现在,很多同学找到王永滨请教“求职经”,他也会将经验倾囊传授。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