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抛锚货车溜车车主被困轮下 交警路人合力悬崖勒车
2008-12-26 11:27:3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25日早晨,一辆货车在行至301国道穆棱市境内时抛锚,随时有跌入30米深悬崖的危险,车主下车后货车突然溜车,滚动的车轮将车主挤昏过去。事发后,好心路人和交警展开紧急行动,将车主救出。

  24日晚,穆棱市降雪。25日早,301国道穆棱段已经被冰雪覆盖、路面湿滑。6时许,一辆货车行至穆棱市马桥河路段59公里处的弯路时,突然车身打滑抛锚,货车的前轮卡在路边的道牙子上,眼看就要滑进旁边30多米深的山沟里。车主下车捡了一块石头放在车后轮前面,没想到就在车主蹲下放石头的瞬间,货车突然又向前滑动了几下,将车主挤在道边的一块石头上。车主昏倒在现场,而货车仍随时有轧过车主、滑落山沟的危险。

  一名过路女司机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穆棱市交警部门8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交警立即从货车上找来撬棍,试图撬动石头,但由于石头已经和地面冻在了一起,两名交警忙了半天也不起作用。此时,途经此地的一名姓王的医生从自己车内拿出氧气袋给昏迷的车主用上。

  交警立即拦截一辆大车,用钢丝绳固定在货车尾部,牵引货车移动,将被困车主救出。交警立即将该车主送往附近医院,经过急救,车主很快脱离了危险。交警了解到,该车主是辽宁省葫芦岛市人,驾驶货车来穆棱送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