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巨变30年”宣传效果显著 两月点击逾千万
2008-12-26 13:50: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搭建宽广的网络传播平台,短短两个月,哈尔滨美名享誉中外:新浪网“哈尔滨巨变三十年”点击量突破1000万次以上,并且每天以10%左右幅度递增。

  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影响广泛,市委宣传部努力探索运用新媒体和新形式开展对外宣传,与新浪网共同开展“哈尔滨巨变30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把哈尔滨的良好形象和发展成就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

  携手新媒体构建宽广传播平台

  如何把哈尔滨市改革开放30年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提升哈尔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的着力点。经反复磋商,市委宣传部与新浪网达成共同开展“哈尔滨巨变30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的合作协议:除了获得与其他城市相同的推广资源外,还偏得了新浪网首页价值48万元的画面按钮、价值100万元的长时间推广文字链接和新闻频道20天新闻文字链接、图片链接以及城市频道40天要闻通栏,并获得较其他城市更长时间推广的新浪香港和新浪北美资源。在此基础上,为增强哈尔滨市信息传播的丰富性和系统性,精心设计了“哈尔滨巨变30年”专题,以8个频道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容。宣传活动从10月23日上线启动,构建了面向世界网友的宽广传播平台。

  整合资源反映30年巨变

  在新浪网的网络互动栏目《对话城市》访谈中,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有针对性地确定访谈内容提纲,从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区、县(市)主要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各个层次的对话,系统全面地向世界推介了哈尔滨。

  大型网络宣传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年度风情城市”评选活动,新浪网在对各城市进行综合评选后,产生了10个入围城市,在此基础上评选2008“年度风情城市”。把开展“年度风情城市”评选活动作为展示城市形象、激发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重要载体,市委宣传部从11月27日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投一票”活动,哈尔滨市最终以18.25%的得票率胜出,获得“年度风情城市”奖项。几十家中外媒体报道了颁奖盛况,新浪网进行了网上直播,并将长期推广。

  随着“哈尔滨巨变30年”大型网络活动在线上影响的日益扩大,天南海北的网友以各种方式进行了互动。后台监控软件显示,点击新浪网“哈尔滨巨变30年”专题访客IP地址遍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以外的访客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国、香港、澳大利亚、台湾、加拿大、俄罗斯、新西兰、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