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机动车驾驶考试由计算机全程控制
2008-12-26 16:55: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25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机动车驾驶员“电子考官”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机动车驾驶考试过程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考试结束的同时得出考试成绩。

  新系统使用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考验处在3个考试场地分别设置3个候考区,考生考试时,首先由交警严格审核考生身份后进入候考区。考生可在候考区通过监视屏幕详细观看其他考生考试过程。考生由入口进入候考区等待考试,考试时只有通过指纹确认后才能进入考区,考试结束后由出口离开。为防止替考等作弊现象,考试车辆内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考试全过程,考生中途一旦解除安全带或有其他离开驾驶座位的行为,考试过程立即停止,此次考试失效。同时,如果通过监控发现非考生进入考试区域的,将对考试民警进行严格的责任倒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