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有意申办2018冬奥运
2008-12-28 09:33:28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在四个月前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之后,前天一名地方高官透露,中国东北城市哈尔滨有意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

  作为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也是明年二月份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为了迎接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哈尔滨在场馆和其他设施上已花下30亿人民币(约6亿3300万新元)。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表示,将趁此机会为承办冬季奥运会积累经验。他说:“若承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能赢得所有宾客的赞扬,会为我们申办冬奥会增添信心。”

  以一年一度的冰雕节闻名的哈尔滨,在之前的2010年冬奥会主办权的争夺中未能入围候选城市,但那次的失败并没有打消哈尔滨参与角逐的热情。栗战书说:“如果我们没能取得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我们决心努力申办2020年冬奥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冬奥会是我们的梦想。”

  不过哈尔滨是否加入冬奥会的争夺,还要由中国体育总局最后决定。除哈尔滨外,德国慕尼黑、法国的阿讷西、尼斯和格勒诺布尔也对申办冬奥运表达兴趣。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