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受金融危机影响两企业获1500万备付金担保贷款
2008-12-30 10:22: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在哈尔滨市经委、哈尔滨银行等多方共同努力下,29日,因产品出口或回款受阻于金融危机的两户企业,获得了由市政府设立的哈市工业应对金融危机贷款担保风险备付资金的担保贷款1500万元,成为该资金担保贷款的首批受益者。

  据介绍,获得担保贷款的两家企业分别是哈尔滨众鑫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远光肠衣有限公司,分获担保贷款1000万元和500万元,期限为1年。其中,众鑫重型机器公司是由原哈尔滨重型机器厂在2006年6月改制重组后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是我国散状物料装卸机械制造行业中唯一集研究、设计、制造、安装“四位一体”的定点专业生产企业。金融危机导致国内钢铁、焦化行业招标项目减少,部分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暂缓,致使该公司的部分产品回款受阻;黑龙江远光肠衣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肠衣生产企业,肠衣出口占全国70%左右份额。该公司属劳动密集型企业,预计明年启动的两个车间可提供500个新就业岗位。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对哈尔滨市工业经济的影响,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状况,防止工业经济出现较大回落,日前,市政府批准设立了哈市工业应对金融危机贷款担保风险备付资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