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新一年:放飞青春 大冬会燃烧激情
2009-01-02 07:10: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大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日讯 2009年1月1日,这对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刘大泳和他的团队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元旦。这一天,没有命令和请求,也没有加薪和礼品,但大家仍坚守在岗位上,用激情为大学生们飞翔的青春护航。

  “大冬会倒计时50天刚刚过去,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时间容不得我们稍作停留,如果大家的辛苦可以换来世界各地大学生们满意的微笑,那么这个工作中的元旦带给我们的快乐记忆将是一生的珍藏!”不停敲打键盘制订节后工作计划的刘大泳告诉记者。

  大冬会元旦:很忙、很热闹

  新年的第一天,在黑龙江省体育局17楼的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组委会工作大平面,一群年轻人早已踏着积雪赶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这个媒体报名表的照片格式不对,得抓紧修改一下,否则记者们届时的采访工作就可能被耽误了!”负责媒体报名工作的杨海娣忙得团团转。

  截至2008年12月28日,大冬会组委会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瑞士、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报名回执,但由于语言、通讯等诸多原因,原定于28日截止的报名工作不得不顺延。

  “许多报名回执都陆续传来,我们元旦自发加班处理,可以为其他部门的同事节省些时间,”杨海娣说。

  “工作也是一种幸福,谁能像咱们一样这么多年轻人元旦聚在一起开工,缘分啊!”组委会工作人员李博幽默地调侃道。

  大冬会记忆:在遗憾中燃烧“冬天里的一把火”

  “说实话,辛苦一年,谁都想在新年的第一天陪陪家人,但时间不等人啊,虽然个人会有一点遗憾,但精心的筹备可以让大冬会没有遗憾,值了!”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刘大泳说。

  为了让台湾同胞也能感受大冬会的魅力,组委会正在筹备邀请台湾媒体采访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大冬会非常重视,这是展示黑龙江省和中国形象的一次盛会,我们希望每一个中华民族的子孙都能感受到这种幸福,都能够见证!”刘大泳说,时间很紧,只有尽快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才能让台湾媒体工作顺利,所以只好在元旦加班,不过大家都很有干劲,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与此同时,刘大泳还在制作一个邀请媒体集中采访、展示黑龙江省窗口单位的工作计划。“集中展示老工业基地的变化和开放的黑龙江省形象,这些窗口单位是最好的镜子。”对于刘大泳来说,这个元旦假期注定要在忙碌中度过。

  无悔付出:只为飞翔的青春

  与杨海娣一样,组委会宣传部的许多年轻同志都是从报社等单位借调过来帮忙的,大冬会的工作只是他们的“副业”,但大家现在却把它当作了“主业”。

  “我们都从大学生这个阶段走过,在这里工作可以延续青春的激情!”大冬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白向云说,大冬会让大家再一次感受了“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