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汽车用乙醇汽油排气管易淌水 路面结薄冰雪后更难行
2009-01-07 11:58: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 冬季的哈尔滨,交通是困扰众多车主和部门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大雪过后,路面光滑如镜,开车难,肇事多。经过调查和走访,市人大代表陈利铭呼吁:在哈尔滨市,应有选择地提供和使用乙醇汽油。

  经调查,陈利铭发现,哈尔滨市冬季路面上的薄冰大多是由车辆排气管出来的水滴落到路面上造成的,这主要是因为机动车使用乙醇汽油后,车辆的排气管极易出现淌水现象。目前哈尔滨市市场上所有的汽油都是乙醇汽油,按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它可以有效改善油品的性能和质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但乙醇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燃烧后就容易出现尾气雾化即排气管淌水现象。

  陈利铭认为,哈尔滨属高寒地区,冬季雪后路面本就难行,乙醇汽油的这种特性不适合哈尔滨市的实际情况,因此如果能够有选择地使用汽油,就会大大避免路面结薄冰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