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运旅客退票时间改为6小时 提前41天售学生返程票
2009-01-07 23:1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 (记者 路云强)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学生硬座车票提前7天预售,学生返程票提前41天即可发售。

  哈尔滨火车站根据铁道部《关于调整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时间及改签车票办法的通知》,将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旅客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其中,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团体旅客的退票时间以及一般旅客因不可抗力或者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乘车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办理,但因上述特殊情况在开车后两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2009年寒假学生硬座车票提前7—6天售票窗口开始预售,硬卧车票按普通旅客预售期预售。学生返程票提前41天即可发售,2009年1月1日至8日为车站集中办理,1月9日至20日为车站专口办理。乘车时段自2月10日起至2月28日止。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