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灯饰亮化工程 尽展“不夜城”景观
2009-01-08 18:3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香坊区打造“不夜城”

  东北网1月8日讯 (记者 高长利) 流光异彩、火树银花。位于哈尔滨市东南部的香坊区今冬街路亮、广场亮、桥体亮、牌匾亮、橱窗亮……夜幕降临,华灯齐放,香坊区成为灯的世界,光的海洋,向中外来宾尽情展示“不夜城”的亮化、美化、童话……

  为迎接大冬会,紧紧围绕宣传大冬会,营造热烈、祥和、喜庆节日氛围,香坊区启动了灯饰亮化工程,对全区范围内的灯饰亮化工程进行了大范围更新。投入资金逾千万元,全面整饰城区主要迎宾景观街路和广场。

  今年的灯饰亮化在汲取上一年度好的经验和方法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突破和发展,主要体现了“大、新、全、实”的特点,一是投入大、规模大。今年的灯饰亮化工程共投入资金1368万元,是历年来投入最多的一年;二是灯饰内容新、运作模式新。精心设计建设方案,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通过灯饰设计展示城市魅力,宣传城市文化品位;三是灯饰亮化建设覆盖全。主要街路、景区、绿地都以多形式、多层次的灯光照明展示独具魅力的城市夜景;四是注重实用性、实效性。不仅美化环境,同时更能起到照明效果,且与周边的景观建筑、街路风格协调统一。

  在设计和施工中,他们聘请了10余家设计单位近40人组成的专业设计队伍,融汇时尚元素,烘托人文氛围,以区域内的8座桥体为依托,形成“一屏、两雕、三处交界、四个广场”,纵横覆盖13条街路,点线面有机结合,高中低交错辉映的大格局亮化景观。同时,在设计理念上以简洁明快、高效节能为主,确保整体立面空间达到通透美观的效果,进而全面提升城区整体灯饰亮化水平。

  截至目前,香坊区灯饰亮化工程已全面告捷。

哈尔滨市香坊区灯饰亮化工程 尽展“不夜城”景观

哈尔滨市香坊区实施灯饰亮化工程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