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建言:婚前先种棵“连理树”
2009-01-09 09:49:1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 在哈尔滨市“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建言,城市绿化要做到修路先种树,建小区先建绿地,还可以尝试立体绿化,尽最大可能让更多的绿色走进城市和百姓的视野。

  政协委员郝晓茹说,哈市的人文文化和建筑风格确有独到之处,但哈市的城市绿化与之美誉不相称,与大都市的要求更有差距。以老城区道外为例,大多数街道不见树,多数居民小区不见绿。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修路先种树,建小区先建绿地等。同时,动员各方面力量,大力提倡植树造林,还可尝试结婚登记前先植一棵树的办法,让全体民众行动起来,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政协委员蒋大鸣提出,城市可开发利用的绿地面积十分有限,所以应该考虑将绿化从地面向空间发展,实行立体绿化。充分利用空间优势,通过人工创造合适的环境,使园林植物出现在建筑物的墙壁、阳台、窗台、屋顶和城市各类建筑物的表面,在丰富植物景观的同时,弥补地面绿化的不足,增加城市的绿化面积。立体绿化的特点是见效快,许多藤蔓类植物如地锦、长春藤,当年生长即可达2米至3米,如果加强管理,两到三年即可获得绿荫满壁、枝繁叶茂的效果。攀缘植物占地面积小,能见缝插绿,只有几十厘米见方或1平方米的空地,就可栽植,易于扩大绿化面积,造价低。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