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肇东男子索要欠款未果便放火行凶 点燃汽油致7死3伤
2009-01-10 20:4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凌霞) 2009年1月9日中午11时11分,肇东镇展望村龙阳建筑公司临时办公室发生一起火灾,轻伤2人,重伤1人,死亡7人。经公安部门初步认定,该案属于由民事纠纷演变成的报复性放火行凶案。

  “01·09”案件专项处理领导小组提供的情况表明,犯罪嫌疑人于广生因向龙阳建筑公司负责人张景文索要下属人员欠款未果。9日中午11时许,携带装有汽油的塑料桶,到位于肇东镇展望村的龙阳建筑公司临时办公室,将汽油桶点燃,将龙阳公司负责人张景文及其儿子张忠会、外甥崔艳华、外甥女婿于全、同学刘方、司机李子强当场烧死,将张景文三弟张景成、家住向阳乡宏业村的老乡刘树海、家住双城市的刘成国烧伤(正在医院抢救),犯罪嫌疑人于广生也当场死亡。

  案发后,肇东市委书记、市长、主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灭火、抢救伤员和案件调查,并将案情在第一时间上报绥化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消防部门。肇东市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扑灭火情、抢救伤员、封锁现场,并开展技术勘查和现场调查。肇东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案发后连夜召开市委常委办公会和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案件调查、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并由主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副市长牵头,成立案件专项处理领导小组,对伤者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对死伤者家属积极做好情绪稳定工作,抽调精干力量进行现场勘查和证据锁定,对死者进行DNA化验核定身份。

  绥化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非常重视,得知此事后,市委书记、市长立即做出重要指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带领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指导案件侦查工作。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总队、消防总队也立即派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案件调查、尸体解剖和案件定性。

  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滕晓光等领导亲临肇东,指导案件侦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对伤员救治、安抚死伤者家属、搞好案件调查、强化矛盾排查、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目前,案情已基本清楚,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社会局面保持稳定。肇东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按照省、绥化市的要求和部署,积极稳妥地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