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食品安全检测活动启动 家乐福超市木耳等食品产地不清
2009-01-13 09:26: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鸣霄 黄健 刘阳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为确保大冬会和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市质监局昨天启动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集中检查检测活动。昨天,执法人员在哈尔滨市几家大型超市检查时,发现许多食品生产厂家漠视《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没有标明产品产地。

  昨天,执法人员来到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对超市内销售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品进行现场检查及抽样检测。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2008年9月1日起强制执行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查看食品是否按规定在包装上标明厂名、厂址,特别查看食品是否标注到地市级地域的食品生产产地。结果发现,现场检查的松花蛋肠、牛奶、木耳等食品没有按要求进行标注。执法人员责令这些超市立即整改,暂时下架产品。

  市质监局食品处负责人介绍,鉴于一些乳制品、肉制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在全国多个省、市设有分装商品的工厂,规范产品标注产地有助于责任追究更加透明、迅速。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