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道外区民房取暖不当引发火灾 部分居民当晚户外过夜
2009-01-13 14:40: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韬 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8日,道外区道口四道街民房起火,虽经消防部门奋力扑救,但大火最终殃及13户居民。日前,记者在火灾现场了解到,因大火失去住房的40多位居民中,部分人当晚在户外过夜。记者从当天出警的太平消防中队了解到,入冬后,该中队一个月平均接警多达60余次,其中棚户区成为火灾高发区。

  据道外区新一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讲,8日的火灾原因,初步查明是当地居民用喷灯烤暖气片,引燃了墙内木料。据住在起火民宅对面的朱大爷介绍,入冬后,当地居民多用煤炉或明火自行取暖,有一家不小心,就可能引发火灾。这里的房屋均是“板加泥”结构,有时取暖工具过热,也可能引燃墙内材料。当地大部分房屋棚顶相连,一旦着火就会“火烧连营”。朱大爷说,近几年,该棚户区内房屋曾多次起火。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该片住宅区内道路狭窄,路旁相隔十几米就堆着一个“煤山”。每排民房间的距离不足两米,过道上堆满杂物。

  据调查,在8日火灾现场周边,很多房屋需要居民自己生火取暖,居住区内很多人家囤积了煤、木头等易燃物品,消防条件差、安全隐患不少。

  据道外区新一街道办事处有过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地处城乡接合部,80%以上都是棚户区,当地在籍人口加外来人员总数超过10万人。防火安全一直是这里的管理难题。

  记者从太平消防中队了解到,入冬后,太平中队辖区内火警多发,月平均接警超过60次。火灾主要原因是住户取暖不当引起的。消防部门提醒居民,一定要安置好乱堆乱放的易燃物品,严防火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