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拨付“七种人”热费补贴 6600万元发给5万居民
2009-01-22 10:27: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供热办了解到,哈尔滨市政府为保障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民政定补优抚对象等“七种人”住上暖屋子,本供热期将向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查的约5万户城市困难居民发放政府供热补贴,春节前后,6600万元热费补贴资金将陆续拨付到位。

  哈尔滨市政府对困难家庭供热保障十分重视,并将其列入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哈市供热办和哈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开发了《城市供热保障审批管理软件系统》,在全国首次推行城市困难居民热费补贴网上申报、网上认定、网上审批、网上查询。

  截至1月16日,本次经复审合格的供热保障对象家庭49563户,财政部门筹集热保补贴资金6627.36万元,春节前后补贴资金将陆续拨付到位。

  供热补贴资金的发放,不仅确保了困难居民住上暖屋子,还有效缓解供热企业煤炭采购资金紧张状况,对保证后期供热平稳运行起到重要作用。

  名词解释“七种人”

  100%享受热费补贴的有5种人:居住城市供热住房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成员均无职业的民政定补优抚对象、家庭成员均无职业的失业救济对象、市属国有福利企业残疾职工、无工作单位和单位关停破产无力支付热费的建国前老军人。

  单位承担90%个人承担10%的有2种人:市、区属国有关停破产企业离休人员和进入社保领取养老金的国有破产企业的退休人员。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