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大型春节特别节目《哈尔滨传奇》讲述被遗忘的城史
2009-01-22 20:3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孙晓锐) 从元月25日(大年三十)至元月31日(初六),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浮生白话》将连续推出7期大型春节特别节目《哈尔滨传奇》,以寻访、见证、讲述、再现的形式展现哈尔滨百年历史上被遗忘的传奇故事。

  据该节目总导演申思介绍,《哈尔滨传奇》每集30分钟,共分为《马迭尔绑架案》(三十播)、《防疫斗士伍连德》(初一播)、《萧红在哈尔滨》(初二播)、《间谍范斯白》(初三播)、《护士韩勇义》(初四播)、《铁路穿过的城市》(初五播)、《谋杀1946》(初六播),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解密了百年哈尔滨历史上的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该节目组策划选题达半年之久,历时两个月精心制作,赴北京、长春等地采访与之有关的电影艺术家、事件目击者、幸存者、历史学者、专家、权威和作家,口述实录传奇内幕,并组织演员在萧红故居纪念馆、马迭尔宾馆、道外老街等故事发生地现场拍摄了大量的情景再现,还邀请了外籍演员加盟,在城史中挖掘曾经震撼世界的哈尔滨传奇,如马迭尔绑架案、萧红沦落东兴顺旅店、四重间谍范斯白的逃亡、《红灯记》的原型及相关京剧在哈尔滨的诞生等故事,抗联英烈、平民英雄、悲情女作家、拯救哈尔滨的鼠疫斗士等老哈尔滨人穿越时空从荧屏走来,强化了春节特别节目的历史人文色彩。尤其是鼠疫斗士伍连德和护士韩勇义是在我省我市电视媒体上首次播出。

  据悉,这7期大型春节特别节目将连续在哈尔滨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每天15时47分首播,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8时15分重播。主持人于浮生以典型哈尔滨人的谈吐讲述鲜为人知的哈尔滨往事,很多故事都是独家揭秘,大量图片画面和镜头也是首次和哈尔滨观众见面。该节目由国学大师文怀沙题写片名。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