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雪资源“搅热”黑龙江省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
2009-01-27 09:11: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英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26日电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到来,我国冰雪大省黑龙江也迎来了旅游热潮。据黑龙江省假日办初步统计,全省25日一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多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全省冰雪旅游市场一片火爆。

  黑龙江省地处我国北部边陲,拥有大森林、大界江、大湖泊、大冰雪等富有特点的旅游资源。经过多年建设,让南方人既欢喜又惊奇的坚冰冷雪,现在成了“搅热”全省旅游市场的主要载体。每年冬季,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冰雪旅游项目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

  为迎接春节黄金周和即将开幕的大冬会,黑龙江省旅游局编制了2009年春节黄金周精品旅游线路。这些旅游线路以“看大冬·游龙江”为主题,深入挖掘全省独特的冰雪风光和艺术、文化、娱乐、民俗等旅游资源,每一条线路都包含了自然风景、人文艺术、民俗餐饮、娱乐健身等多重元素。

  今年元旦以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不断迎来旅游团队,日均进出港人次超过2万,并刷新了历史记录。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城市的星级酒店和品牌经济连锁酒店,入冬以来接待的商务旅游客人同比明显增长,宾馆预订火爆。

  据统计,截止到25日17时,哈尔滨民航当日起降航班179架次,其中加飞29架次;哈尔滨火车站当日发车127列次,其中加车20列次;公路当日发车2033班次,其中加车509台次。旅游部门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接待旅游人次将继续增长,并再次成为全国旅游接待的热点省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