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春节黄金周200万游人逛冰城 游客满意度为历年之最
2009-02-02 09:18: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19.3万人次,同比增长16.1%;旅游总收入1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

  冰的世界,欢乐的海洋———今年春节在哈市随处可见美丽、动人的冰景,看冰、玩雪的国内外游客挤满哈市的大街小巷。据介绍,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优势,又借大冬会之良机,哈尔滨市推出一批国际化、特色化、喜庆吉祥的旅游产品、活动,刺激旅游消费。太阳岛雪博会与芬兰罗瓦涅米市合作打造的圣诞村、冰雪大世界采用的LED照明技术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景区增长幅度较大,尤其是冰灯游园会与世界娱乐业巨头迪士尼携手打造的“哈尔滨冰雪迪士尼乐园”深受游人喜爱。大冬会促使哈尔滨市旅游产业升级,交通、环保、通讯、滑雪场和比赛场馆等众多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使旅游产业“硬件”升级;城市知名度的提升和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使旅游产业“软实力”大大增强。

  据市旅游局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为历年之最,与此同时市旅游局抽样调查显示,旅游者对哈尔滨市旅游服务质量满意度为98.2%,同为历年最高。春节长假期间,仅亚布力度假区接待旅游者就超过3.9万人次,收入达780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