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桦川县耐寒奇人挑战严寒 公园内浇60桶凉水
2009-02-05 09:19:5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勇 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曾创下冬天在户外连续冰水浴两小时以上吉尼斯世界耐寒纪录的我省桦川县“冰人”金松浩,近日来到哈尔滨迪士尼冰雪游园会内,挑战严寒环境,并为游园市民现场表演他的耐寒奇功。

  昨天18时许,仅穿一条运动短裤的金松浩站在兆麟公园内白雪公主城堡前的冰场空地上,面前摆放着60个装满自来水的水桶,4个写着“祖国万岁”的字样,另外56个标有56个民族字样。18时20分,在游园市民的掌声中,金松浩开始将水桶内的自来水一桶桶浇在自己的身上。每当金松浩浇上一桶凉水,游客都发出惊呼声,并报以掌声鼓励。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金在游客们的加油呐喊助威声中,将60桶冰凉的自来水都浇到了身上。表演结束后,金告诉记者,他用这种方法向严寒进行挑战的同时,也以此祝福伟大祖国60华诞。

  今年53岁的金松浩,从1986年开始进行耐寒锻炼,至今已经20多年。每年冬季时他都坚持赤膊长跑和冷水洗浴,练就了一身耐寒奇功。金松浩还曾多次打破中国吉尼斯耐寒纪录。他在哈尔滨迪士尼冰雪游园会表演的这段时间内,每天不但赤膊长跑二三公里,还要早晚洗冷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