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32名农民工出国进行为期3年研修务工
2009-02-07 14:26:5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晓红 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出国到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是许多打工族们的梦想,今天,我省32名农民工从哈市出发前往日本一家世界500强的电子企业,进行为期3年的研修务工。预计3年每人总收入最低能达到18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去年8月,日本一家世界500强电子企业通过我国劳务输出部门在我省准备招收一批员工,在对农民工进行了综合测评,通过沟通能力、性格、精神面貌、工作技能等严格初选、复选后,最终选中32名青年农民工。随后,日方企业派出技术专家、语言专家、心理专家对32名龙哥龙妹进行了强化培训。几个月后,他们不仅熟练掌握了电子器械安装技能,也学会了一些日语、生活礼仪,并提前适应了日本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我省农转办办公室主任侯立宏介绍,我省加大了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很多农民工依靠扎实过硬的本领获得了再就业机会。截至1月末,全省在培农村劳动力8700多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72万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