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大冬会开幕式呈现三大亮点 俄“海豚音王子”前来助阵
2009-02-09 08:45: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郭俊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大冬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排练进入倒计时,许多节目已经开始着装排练。

  东北网2月9日讯 8日下午,大冬会开幕式演出总导演黄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演出有三大亮点。

  其一,大学生唱主角。来自全国几十所大学的1500余名演员大部分来自本省,还有一部分来自吉林、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大学。

  邀请的明星有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目前创作团队正为他量身打造一首叫做《拥抱世界》的歌曲。如果排练时间不够用,可能采取第二套方案,让他演唱一首他的代表作。邀请的另一个明星大腕是俄罗斯冰上芭蕾舞团。还邀请国外4名大学生,让他们与中国的一名大学生演唱《世界手牵手》。

  其二,拓展舞台。运用电影、数码技术、特技特效等要素,加之视频和舞台的巧妙结合,极大地拓展了表演舞台。

  其三,京剧演唱为交响音乐伴奏;还有来自北京、香港和澳门的武术冠军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