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过早换春装“冻病”的人增加 专家:立春后仍有低温
2009-02-11 09:33: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刘诗序 姜旭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 昨天,市民杨小姐因严重咳嗽去医院看病,经检查,她因穿得太少患上感冒并引发了肺炎。记者从市第一医院、省医院等哈尔滨市几家医院内科了解到,一周来,各大医院收治感冒发烧、咳嗽、哮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人数明显增多。医生说,由于今年春节较早,“立春”后气温一直有回暖的趋势,这让很多市民感觉春天已经来了,因此过早地脱下了厚厚的棉服和冬装,换上了轻便的春装,这些疾病多数是被“冻”出来的。

  杨小姐说,春节期间,她就感觉天气变暖了,便将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换上了大衣。可是前几天早晨上班和晚间下班等车时,还是感觉冻得要命,她以为挺一挺就过去了,谁知还是冻感冒了。

  据了解,今年“立春”当天,哈尔滨市最高气温升至-2℃,让很多市民感叹“春天来了”。一些年轻市民早早地换下了冬装。气象专家称,春节至今哈尔滨市出现持续晴暖天气,但这样的“好天儿”并不稳定。但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二三月份哈尔滨市仍然会有阶段性低温,且昼夜温差大,早晚温度低,市民切不可过早换装,避免生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