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童坠入冰窟溺亡事件续:成立调查小组追究责任人
2009-02-11 10:51: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 昨日新晚报刊发了《一男童嬉戏中坠入积水地下室》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重视,道里区安全办在事发当天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追究查处责任人。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道里区福同街38号的“吃人”地下室门前看到,入口处已经被人用大型的废弃广告牌掩盖住,但仍有几名10岁左右的孩子在此附近追逐打闹。

  溺水身亡男孩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与新阳物业公司交涉过,但没有得到什么答复。在福民街84号的新阳物业公司,一位姓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下室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归属于铁路房产段,现在的地下室业主是光大银行。目前,道里区安全办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查找追究责任人责任,新阳物业的主要负责人也在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市政协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张雅清告诉记者,儿童意外伤害死亡已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一死因,我国每年因车祸、电击、溺水等意外伤害死亡的儿童达20万以上,因意外伤害致残数达170万以上。张所长呼吁,学校应在节假日前加强安全教育辅导,避免惨剧发生。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