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绥芬河开通俄语“110”方便俄罗斯客人报警求助
2009-02-12 11:07: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玉桥 潘宏宇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2日讯 “我的户照丢失,请帮助!”“我们在商场购物遇到麻烦了,请帮忙!”求助电话在响起……春节刚过,绥芬河公安局口岸派出所俄语110报警电话又开始忙碌起来,这个自2001年开通的俄语110报警电话,如今已深入俄客商和游客的心中。

  俄罗斯游客云集是绥芬河市中心区的最大特点,每天三四千名俄罗斯客人在这里购物、住宿和娱乐。如何让进入中国境内的俄罗斯游客充分感受到安全,是口岸派出所警务人员想得最多的事情。

  一位名叫阿列克的俄罗斯女士将新买的五件裘皮大衣(价值8万余元人民币)遗失在出租车里,她第二天一早还要回国,没有车牌号码、没有车辆特征、没有目击者,民警们接到报警只能挨个找出租车司机排查。根据他们平时对出租车的了解,最后将目标范围缩小在一百台以内,当晚上查到第32个出租车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俄罗斯女士落下的五件裘皮大衣。

  这些年来,小到钱包、护照,大到电视机、裘皮服装等等,口岸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帮助俄罗斯游客找回来的遗失物品不计其数,在绥芬河,俄罗斯客人都知道这个他们听得懂话的俄语110。

  如今,俄语“110”更大的方便了俄罗斯客人报警求助,随时可见的俄语“110”指示牌让俄罗斯客人的安全感大增。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