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小沈阳已出山寨版 黑龙江“小沈龙”北京受捧
2009-02-13 14:02:1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沈阳(资料图片)
小沈龙

  东北网2月13日讯 小沈阳在北京通州梨园附近的二人转剧场频频登台演出?不。表演者名叫小沈龙,一个全方位模仿小沈阳的东北小伙。19岁的小沈龙说,小沈阳是他的偶像,如果有机会,他想拜小沈阳为师。如今,他已有了自己的粉丝。

  小沈龙原名戴小龙,黑龙江人,父母都曾是二人转演员。2007年初,他开始有意模仿小沈阳。前晚8时11分,二人转剧场演员开始登台表演。门外宣传板节目栏上,7个节目中,小沈龙倒数第二个出场。“看小沈阳不容易,看小沈龙容易,演得挺像的。”从朝阳区开车前来的于女士说。“前面几个臭不要脸的(演员),总管观众朋友们要掌声。”前晚10时,一串类似小沈阳的开场白后,台下掌声立刻升级。出场的小沈龙扮相、举止都与小沈阳相似。表演中,小沈龙的桥段和包袱也大多和小沈阳相似,并模仿刀郎的《情人》和刘欢的《我和你》。

  除了模仿小沈阳,小沈龙还有一个绝活是用弦拉锯条。随着弦在锯条上“游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旋律从锯齿间流出。剧场老板王国富说,2007年9月27日,小沈龙正式以小沈阳模仿秀的形式在剧场演出,反响不错,来看他表演的观众也越来越多,甚至已经有了粉丝,现在他已是剧场的台柱子。

  对话

  “崇拜小沈阳想拜他为师”

  小沈龙说会不断突破,不光只满足于模仿小沈阳。前晚10时40分,在剧场后台,小沈龙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刚才你演得挺像的,连名字都是模仿小沈阳。

  小沈龙:以前的节目单上都叫我小龙,模仿他之后,就改叫小沈龙了。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模仿小沈阳的?

  小沈龙:2007年初,我来北京闯,我喜欢小沈阳的表演,自己也唱二人转,正好脸型、身材都挺像,就开始模仿他。现在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找视频,看他有没有新段子。

  记者:你觉得模仿小沈阳的相似度有多大?

  小沈龙:也就五成吧。但是他模仿的刀郎和刘欢的声音,我都会。我还能唱《我和你》中莎拉·布莱曼的那段高音。

  记者:你见过小沈阳吗?

  小沈龙:见过,在北京曾一起吃过一次饭,我有幸和他坐一桌,还挨着他。我挺想拜他为师的。

  记者:你跟他提了吗?

  小沈龙:他在私下里话不多,可能我们还不熟悉吧,我也没好意思说。

  回应

  小沈阳:以后有机会见见

  昨日下午,在电话中听说小沈龙的事情后,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说,他暂时联系不上小沈阳,但会把这个消息告诉小沈阳,以后有机会,可能会去看看这个小沈龙。高大宽说,现在模仿小沈阳的人很多,对此,小沈阳并未表现出反感,“但对于收徒弟一事,还得小沈阳亲自表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