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花样滑冰场地浇冰工作人员解密如何浇冰
2009-02-21 19:4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亓雪梅 范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实习生范子龙 记者顾硕 亓雪梅) 21日13时40分,记者在花样滑冰场采访到了操控浇冰车的浇冰工作人员,询问了有关浇冰及浇冰车的情况。

  据了解,老师傅已经从事浇冰工作22年了,在会展中心所有的比赛都是由他负责浇冰,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热爱这个工作,浇冰这个工作并没有什么神秘的,都是熟能生巧。”

  当记者问到浇冰过程中浇冰车洒的是水还是别的物质的时候,老师傅一脸憨厚的微笑:“哪有别的啊,就是温水,普通的温水。”

  记者又问他为什么浇冰车压过的冰面那么亮那么平的时候,老师傅拍了拍爱车,说:“都是它的功劳啊,车下面有刀,这个刀能削平坑洼的冰面,再洒上温水,就显得即光亮又平整了。”记者还了解到,平时训练每天要浇冰12、3次,在比赛的时候,就要浇冰16、7次。间隔70分钟就要浇冰一次。

  当记者再次问他车的价钱的时候,老师傅告诉记者说车对他来说是无价的,他爱他的工作,更爱他的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