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广西女生不怕冷志愿服务“冻”人冰城
2009-02-22 07:35:3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几天来的寒冷并没有让志愿者们退缩,在大冬会交通协管志愿者中,有不少是家在南方来哈求学的大学生,从广西柳州远道而来的黎梦静就是其中一位。

  小黎是哈尔滨学院的大一学生,这是她第一次体验哈尔滨的冬天。小黎在家都没等到元宵节,就坐了47个小时的火车,从白天平均摄氏二十六七度的家乡,回到摄氏零下十几度的哈尔滨。接近四十度的温差能让这个南方女孩适应吗?小黎告诉记者,为了保暖,她在志愿者统一服装里面还穿了一件羽绒服,撑得志愿者服装的拉链都不能完全拉上。“这几天虽然很冷,可我不怕,我的耐寒能力跟大家差不多。”话是这样说,可当小黎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准备写名字的时候,却连笔都拿不住了。“有点冻麻了,字写的不好看。”小黎连声道歉。

  小黎说:“这几天哈尔滨虽然有些冷,可是机会难得,也许是我一生中唯一的机会,可以成为世界性体育盛会的志愿者,同学们都跟我的想法一样才会站在这里,我们都很幸运,所以非常珍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