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加拿大运动员转危为安 几天后可痊愈出院
2009-02-23 07:25: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华虹 杨帆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 20日深夜,在帽儿山参加大冬会的一名加拿大队员突发急性肺炎被紧急送往哈医大二院抢救。经两天多救治,至记者发稿时,该运动员已转危为安。昨天,国际大体联总医疗官劳伦斯(Lawrence)到哈医大二院看望该运动员时,对哈尔滨医院的救治效率给予高度评价。

  洛奇·斯图尔特(Lodge·Stuart)是加拿大冬季两项运动员,19日,他在帽儿山训练准备参加比赛期间感觉不适。20日晚,洛奇出现高烧、咳嗽、胸痛等症状,经帽儿山医疗点专家初步确诊为肺部炎症,转至尚志医院治疗。当晚21时,哈医大二院接大冬会卫生医疗保障部指示收治该患者。该院迅速启动大冬会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救治系列准备。同时,哈医大二院医生与运送洛奇的120车上的医务人员保持通话,获得病人病情信息。当晚23时40分,洛奇被送抵哈医大二院大冬会运动员专用病房。该院呼吸科吴晓梅主任等专家为其检查、会诊后,确诊其为急性细菌性大叶性肺炎。为避免运动员用药治疗后药检不合格,专家们与洛奇的队医仔细沟通后,最终确定为其使用了不含激素、兴奋剂等成分的药物。

  专家介绍,洛奇发病后,自帽儿山医疗点至哈医大二院对其的救治均及时、对症,目前他已转危为安,预计几天后可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