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夺冠——由“没想到”想到的
2009-02-24 07:17:2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19岁的小将贾宗洋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后,腼腆地对记者说:“没想到能获得金牌。”

   的确,赛前各界普遍认为,因为有都灵冬奥会季军、俄罗斯的列别捷夫和白俄罗斯名将斯利沃特斯参赛,中国四名选手只有冲金的希望而已。谁也没有想到会包揽前三。

   其实不然。在空中技巧项目上,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在男女项目上都形成了集团优势,且在难度上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正在缩小。以往,我们在难度上,与人家差距较大,能否夺冠军,要看人家是否失误。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空中技巧的领军人物韩晓鹏和李妮娜都在苦练目前最高的难度动作,就是想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有集团优势,可以有冲有保,后顾无忧。

   在各种世界大赛的空中技巧项目上屡屡实现突破也证明,中国人适合搞技巧类的项目。小将刘佳宇从2003年才开始练习单板U池项目,从去年开始,已三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拿了一个世锦赛冠军,很有可能成为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新的亮点。跳台滑雪女子K90也是技巧性项目,中国队仅练习了八个月,就已经能走上跳台,实现了别人用三年才能实现的突破。

   不过放眼世界,我们的冬季项目整体实力还不强,追赶起来不容易。像这样从自己擅长的项目开始抓起,以点带面,进而多点开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