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8日晚夜空金星月亮“浪漫相约” 呈现“二月争辉”
2009-02-27 07:34: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贾丽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28日,市民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用肉眼就可观测到一轮明月与金星并肩漫步苍穹的“金星合月”美妙天象。届时,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天文馆将邀请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到天文馆观测该天象。

  据市儿少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刘永全介绍,“金星合月”是指金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之间的距离达到最近,它是行星合月天象中的一种。28日晚19时左右,市民可一睹有着“维纳斯”之称的金星与一弯“蛾眉月”相伴的“浪漫天象”。如果用天文望远镜观测,还会看到金星呈“月牙状”,与月亮共同呈现出“二月争辉”的景象。

  据介绍,如果天气晴好,该活动将于明天18时在市儿少活动中心天文馆举行。参加者可用口径400毫米天文望远镜观测“金星合月”。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