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招工点员工曝"高薪招聘"内幕:假招工一天"赚"千元
2009-03-04 10:32: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邹呈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近日,哈尔滨一名曾在黑招工点工作的男子向本报爆料,称其所在的运输公司正以“高薪诚聘押运员”为名骗求职者的钱,老板一天至少赚千元。

  “高薪诚聘长途押运员,往返一次2000元。”这就是爆料者反映的“运输公司”在广告中标榜的高薪工作,而打着“运输公司”旗号在省内外多家报纸上打招聘广告的公司,其实就是寄身哈市道外区某旅馆的一个黑招工点。

  爆料者说,他在这家“运输公司”干了一年多,亲眼目睹了这个空壳公司骗人伎俩。当有求职者看到招聘信息打来电话时,老板就会将其接到旅店房间里,先收取200元的保险费。求职者交完钱后会被安排到另一个固定的“接待网点”,交纳“因人而异”的胸卡及工资卡费用。此后求职者就被打发回家等消息,“公司”根本不再与其联系。如果求职者打来电话询问,他们就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直到求职者发觉上当后因耗不起而主动放弃。

  很多这样的黑招工点的“经营”运作已形成了网络,它们通常密切合作,互相介绍求职者,不但实现了共同受益的目的,还分散了风险。爆料者称,他曾看到老板在一本小册子里记录了今年春节后所有求职者的名单,粗略统计至少有上百人交了保险费。“老板每天仅保险费就能赚上千元。”

  爆料者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不忍再看到许多求职者上当受骗的场面、不想再成为“运输公司”的帮凶,他才离开了那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严厉打击黑心老板。本报提醒求职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信所谓“高薪诚聘”,以免掉进骗局中。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