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为参保企业办社保卡 机关事业单位截止月底
2009-03-10 09:27:1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记者9日从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种保险业务办理为一体的哈尔滨社会保障卡,从本月起将开始针对企业参保人员办理。同时,哈市机关、事业单位发放社保卡工作将于本月31日截止,劳动部门提醒尚未办理的机关、事业单位及时办理。

  据了解,本月6日,社保卡发行机构已在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hrblss.gov.cn)上公布了近期到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道里区康安路137号)办理申领的企业的医疗保险单位编号。其中,医疗保险编号为000001-002967的企业在本月9日-11日集中办理;医疗保险编号为002968-005962的企业在本月12日-13日集中办理。

  据介绍,医疗保险单位编号在上述范围内的企业,需指定专人到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领取本单位《参保人员清单》、《参保人员增减变动表》及相关资料。核对确认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参保人员清单》、《参保人员增减变动表》等资料报送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缴纳制卡工本费,并领取《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由本人填写和进行信息采集后制卡。制卡完成后,经办机构将通知参保单位到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领取。参保人员发现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错误时,须持有效证明材料立即到相关业务部门办理信息变更。

  据了解,劳动保障部门将每半个月公布一次办理社保卡单位的范围,未在此次公布编号范围内的企业,需定期留意网站。

  据介绍,无单位参保人员的社保卡发放工作预计将在明年展开。参保人员领取到社会保障卡后,原《哈尔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证》同时失效,医保个人账户中的资金将被自动转到社保卡中。尚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医保证仍可正常使用。目前,劳动部门已经在市、区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安置了30台查询机,方便市民使用社保卡进行五险查询。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