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上网聊天透露密码 网友盗走银行卡透支万余元
2009-03-11 14:35: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宫雪 董兴东 闫晓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哈尔滨市网民关某在网络上与边某结识并见面,随着交往的逐渐深入,关某竟将母亲的银行卡密码透露给边某,边某趁机盗走银行卡,并透支万余元。不久前,贪心网友边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市民关某平时喜欢上网聊天,一次,她在网上结识了说话彬彬有礼的边某,并与其聊得十分投机,随着两个人之间的“了解”逐渐加深,两个人商定见面,并确定关系继续交往。交往过程中,边某获得了关某的信任,一次交谈中,关某无意说出母亲的银行卡密码,被边某牢牢记下。2008年3月13日,边某随关某回到家中,将母亲放在家中的两张银行卡和关某家中的电脑硬盘及内存条偷走后悄悄离开。逃走后,边某在电脑市场将电脑硬盘和内存条卖得210元钱,并持卡先后到银行透支11110元。

  发现银行卡和边某同时失踪,关某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十天之后,边某被抓获。法院经审认为,被告人边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王凌霞